云边辰雨

《在风中与你相遇》

         你说想要见见这世界的样子,说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冰山一角,外面总会有令人期待、不一样的地方。所以你化作鸟儿,与风同去,在天空中,在阳光下,在暴风雷鸣中飞翔,你说你总有一日会回来,与我说途中所见的种种,我看着你离去,却未与你同行。

        你离开的日子,我等过凛冽寒冬,等过盎然蓬勃的春日,等过炎炎盛夏,等过草木金黄的秋日,却没有再次看见你的身影。等待,原以为是多么容易的事情,我只需要站在原地,然后翘首以盼,等着你向我走来。然而等了那么多时日,我却不想等了,一日日的期盼焦灼的内心,烦躁围绕不止,归期未知,是否安好亦未知。我也曾想过你回来时的样子,是意气风发、成熟稳重,还是历经沧桑、满身疲惫……想过很多关于你的事情,却不得不承认:都不可知。竟是如此地被动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愿等了,我张开还不够结实的翅膀,在一日的清晨,随着一声啼鸣,穿梭在丛林之中,以风为伴。在飞翔的时候,我终于明白,你为何如此憧憬外面的世界,即使危险重重,却依然有五彩斑斓的景色,令人着迷向它奔去。我也曾经历恶劣的境遇,也曾想过要放弃,继续做回窝里那个自由自在、不知疾苦的我,但无数次回头我还是选择继续前行,哪怕生命会在途中某时停止,再也不会与你相遇。我想与你一样,也想经历你曾经历过的种种,我不知你在何处,可我总相信,终有一日,在风中我会与你相遇。   不必等你先开口,我自会先同你说我的经历,不为别的,只因踏遍千山万水,能再与你相遇,我内心欢喜。

评论

热度(1)